English

鄯善火车站思想政治工作上了网

用科技手段把沿线12个小站联起来
2000-06-1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特约记者 赵永刚 通讯员 刘鸿平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日前,地处荒漠戈壁的新疆鄯善火车站党委,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,开设思想政治工作网上“窗口”,至此,闻名全国的“百里风区”沿线12个小站,实现网上开展思想政治工作。

鄯善火车站位于兰新铁路“百里风区”边缘,所辖12个车站都处在“天上无飞鸟,地上不长草”的瀚海戈壁。由于鄯善火车站所辖小站点多、线长、人员分散,加上小站职工四班倒,人员不好集中,有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经验、新方法以及新动态不能及时传递。鄯善火车站领导无法掌握小站职工的思想情况,而小站人又缺乏与外界交流和沟通,久而久之,小站人感到思想空虚,缺少精神生活。

为了探索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,该站党委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,使思想政治工作形象化,从根本上解决了思想政治工作融合不到位的问题。

1999年以来,鄯善车站自筹资金百万元,在原有的办公自动化局域网络的基础上,开通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管理的可视系统,并在网上开辟“思想政治工作天地”、“党风廉政之窗”、“三个代表的意义和作用”等栏目,使小站人及时、准确通过微机的屏幕显示掌握各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新动向。同时,每个小站党支部还组织职工进行网上学习,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大讨论。小站职工讲得好:“小站虽苦,但我们有了网,就有了方向和目标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